看完文好久,拖到现在才写篇长评给 @白水繞冬城 太太。

再次感谢《狮子与白蔷薇》引我入盾冬坑,太太可以说是我的引路人。我自己本身对欧洲历史很喜欢也有研究,所以从文里的很多细节深感太太不弱的历史文化功底。

出从“狮子与白蔷薇”这个名字就能够看出用心,白蔷薇是罗马尼亚的国花,当时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简直不能更欣慰。文里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太太用了很多电影漫画梗,比如詹姆斯曾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作为敌人的将军,这个让人痛心的污点看得我惊呼过瘾。女巫的诅咒也是荡气回肠,逻辑自洽地给了他们继承人。还有宝宝的名字克里斯蒂安,我在看到那里之前就冥冥之中在想会不会是这个名字。

在同人里看到把原作梗和原创性结合得这么好的作品实在难得。

总之在此表白~



评论(2)
热度(9)

© 纽约书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