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夜色温柔11(20世纪初美国上流社会AU)

C1 C2 C3  C4 C5  C6 C7 C8 C9 C10


Chapter 11


自从那天半夜沿着水路返回港湾另一头的史塔克家,史蒂夫就被一堆麻烦事缠住了。他的管家在新一周的第一个早晨紧急致电请他回布鲁克林一趟。


“上午好,穆理先生,”史蒂夫顶着暗沉的肤色出现在那座冷清大宅的会客室,向一直打理他家生意的委托人问好。“您有事找我?”


“是的,先生,”穆理先生起身致意,然后坐回身后的沙发上。


“您请说。”史蒂夫微皱起眉头。


“我和两位分公司的总经理聊过了,”年迈秃顶的老先生三缄其口,“还是由我来告诉您这个消息比较妥当,毕竟我在您祖父那个年代就一直处理这些经营。”


“您说得好像很严重。”史蒂夫说道。


“如果说不严重那一定是假的。”穆理先生叹了口气,前倾上身撑着膝盖,把身体往沙发的外部挪了一些,再次坐好。他不是第一次面对棘手的问题了,几年前这个家的主人离世的时候他也处理了一段时间混乱的局面。然而现在要面临的状况一点不比那时候简单。好在有些让人欣慰的是,眼前这位稳重的青年人和当年那个稚嫩的小少爷比起来进步太多了。“禁酒令的出台,对我们影响很大,几乎有一大半的生意都停滞了。”


史蒂夫面色凝重,看着委托人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谁也没料到政策的影响这么大,见鬼!我们可是建立在自由贸易之上的国家。”穆理先生的情绪变得激动起来。“现在不得不考虑关闭酒厂和营销公司。”


“如果关闭能够挽回多少损失?”史蒂夫问道。从他的声音里听不出他的情绪有多大变化。但是穆理先生觉得从他一进门开始,屋子里就弥漫着一股别样的情绪——他想或许是战争改变了他。


“不多,先生,但是多开一天就多一天损失。”


“那么尽快关闭,”史蒂夫决然地说,“请好好安置被遣散的员工。”


“这会是一笔大开支。”穆理先生挑了挑眉,深呼一口气,继续说道:“不瞒您说,即使让酒精饮料的生意停摆,烟草那边的收入不足以支撑我们全部的开支——如果没有足够资金的支持,我们很难度过难关。”


“还有什么渠道吗,”史蒂夫低头按了按眉心,继续问,“比如卖掉一些可以变现的东西吗?”


“恕我直言,这年头,那些库存连脏兮兮的海水都不如,”老先生晃了晃脑袋,看着他说,“我们在欧洲购置的几处庄园在战后也难以找到合适的下家…不过,倒是州内有几块地皮和厂房,但这不会是长久之…”


“不行,穆理先生,”史蒂夫抬起头,从沙发上站起来,往窗户边走去。白茫茫的日光逆着打在他身上,形成一道黑影。“我不能触动本钱和基业。这不是个人存亡的事,我们不仅要守住上一辈的遗产,还要为上千户家庭提供就业。”


“我不否认您的说法,先生,但是…”


“谢谢您告诉我这些,请您先按我说的做,”他转过身来,“我会想办法,请保持联络。”


送走穆理先生之后,史蒂夫瘫倒在沙发的一角。他一夜未眠,似乎有什么灵性的东西一直缠着他,使他无比清醒。尤其是当他想起昨晚奇妙的经历,越发感到命运的号角轰然而至,仿佛有意要摧毁它之前的馈赠。



昨晚在安顿好詹姆斯之后,娜塔莎看着衣冠不整的史蒂夫从房间里走出来,暗暗把他欠詹姆斯的债在心里添上一笔。他们寻着来时的路从悬崖往下。手里摸着的沿石壁搭建的潮湿木栏杆是漆黑一片中仅有的托付,直到他们稳妥地上了船。


“谢谢你来找我,”他在回去的船上对站在驾驶舱的娜塔莎说。


“别谢我,”背对着他的女士毫不留情。


“I mean it, ”他试探道,“我很担心他。”


“谁不担心呢,“她说,”他告诉你了吗?”


史蒂夫沉默了,他平稳了一下气息,继续说:“你应该知道,我早上去找过他。”


“是啊,你去找他了…而我姨父竟然还在午饭时称赞你,”她轻蔑地浅笑了一声,然后语气变得愤慨,“如果他知道你让曾他儿子流产…”


“所以,是真的,”史蒂夫有些激动地打断她。他像被人从背后刺了一刀,从座位上站起来。船舱里的灯影随着他的动作剧烈摇晃,水面上传来不规则浪花拍打的声音。


“什么?”娜塔莎疑惑地转过头,眼神像看着一个发疯的囚犯。


“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他愤愤地低吼,话像卡在喉咙里。娜塔莎庆幸此刻他们正处于港湾的中央,离岸边足够遥远,没人能听到他们的对话。


“你还敢说,”娜塔莎顾不得摇晃的船体,径直走过去揪住史蒂夫的衣领。他的皮肤下冲着血,头发散乱,浑身都在喘气,似乎刚被人从梦里叫醒。娜塔莎咬着牙说:“你在质疑什么?”


史蒂夫顿时不再喘气了,他看着她,咽了咽干涩的喉咙:“他没有告诉我,娜塔莎,是你告诉我的。” 矫捷的女性Alpha愣住,像碰到了什么脏东西一样松开了手中的衣领。“我没有怀疑,只是在确认,”他低着头,摇晃着坐回船舱的座位上。


娜塔莎站在他身边好一会都没有说话。史蒂夫垂着头,也看不见她脸上的表情。就这样过了很久,史蒂夫看到他她拢了拢轻薄的风衣裙和昂贵的自尊心,在他对面的椅子上坐下。


“我姨父姨母正在催促他结婚,”史蒂夫看到她与自己平齐,坐在椅子上,眼神发直望着漆黑的窗外,“抑制剂现在对他收效甚微。”


史蒂夫听她说着,每一个字都让他无地自容,不管是对于结婚二字的尴尬、还是对于刚才他在二楼房间所作所为的再一次提醒,都叫他羞愧万分。他想起下午詹姆斯对他说的话,感觉头晕目眩、腹如绞痛:“他们有合适的人选吗?”


娜塔莎猛然撇过头来,仿佛又在看一个疯了的囚犯,或者是一个哗众取宠的小丑:“你以为一个合适的人选很好找,对吗,史蒂夫?”她收回眼神,不禁地摇头:“上帝啊,我也希望能够有一个不计前嫌的好人来接纳他,可这事连他父母都不知道。”


“娜塔莎,我知道你怨恨我,”史蒂夫的脸上没有表情,但他那张好看的眼睛里透露出光洁的神色,被眉前松散下来的一缕头发挡着,“但我对巴…我是说詹姆斯的感情,没有半句假话。”


见娜塔莎没有立刻反驳,他直起背继续说。“你也看到了,他需要我,”他的语气诚恳,“况且你来找我了…抱歉我不是故意要揣度你,但是请允许我这么想,你是愿意站在我们这一边的。娜塔莎,我们需要你的帮助,就像今天一样。”


她继续沉默。


“没有更好的选择了,”他补充道。


“首先,我要声明一点,”她抬手,轻吸了口气说,“我是站在詹姆斯这边的。”


“毋庸置疑,女士。”史蒂夫重重地点了点头,语气里透露着喜悦。他的声音缓慢、如释重负,好像刚才的紧张都被扔进船外的海浪里消失殆尽。


“你打算怎么办?”她问道,继续任由船像一片叶子似的在夜晚的洋流上漂荡。


“还要劳烦你帮我看着他,我不方便去他家,”他说着,引来娜塔莎不满的神情。“我是说这几天。他的热潮可能还没有完全褪去,如果有意外立请刻告诉我。”


“很好,”她点了点头,“还有吗?”


史蒂夫轻扯起嘴角笑了笑,然后起身走向驾驶舱。远处已经泛起了一抹有别于漆黑夜空的浅青色,在那背后是即将与世人见面的太阳。史蒂夫双手握住船舵,将已经漂远的船只调转方向。他当然很熟悉这片景色,然而在今夜长时被困于黑夜之下后,此时竟有种初次所见的兴味。驾驶舱侧面开着的窗户充溢进来海洋的气息:湿润的水汽,还有模糊的凉意,以及远方而来的暗流狭携的异质咸腥。


“还是先讨论到这里吧,”他笑着回头对娜塔莎说:“在我们被冲到外海之前。”


TBC


评论(21)
热度(171)

© 纽约书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