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最佳男配/Supporting Actor (1)

【现实向】桃总去百老汇演出,借住在包家里。非法同居期间搞事情,非常报警。

第一次翻译fanfic。我自己读了一遍翻译后的文字,和直接读英文的感觉不太一样,也和我自己写文的文风不太一样。不过另成一派也挺好的哈哈哈,有点新鲜感😎


Chapter 1


他们的故事,始于一通电话。


“住我这呗,”Sebastian的声音从Chris的iPhone扬声器中传出来,“从我这去百老汇很方便,而且你还可以从某位前专业舞台演员那里得到免费咨询。”


“哦,是吗?你认识这么个人?”Chris笑而不语,他深知Sebastian指的是他自己。他之前在百老汇演出过限定剧目Picnic。Chris没看过那套演出,但他看过评论——虽然正面评论并不占多数。观众不喜欢Seb的表现,甚至有很多人的恶毒评价如酒后胡言乱语一般滔滔不绝。


“说实话,我的演出至少要持续六周,甚至延长到八周,”他警告着说,“我不想影响你,我可以去租…”


“我的公寓大得很,”Chris几乎可以想见电话那头Sebastian的白眼,“就住我这,我说真的。那样的话…”一阵短暂的停顿,仿佛Sebastian正在快速翻动他脑海里的素材,“也挺好的不是吗,就像以前那样。”


以前那样。


Chris的心脏异常地跳动了一下,他的胸口感觉诡异又有点疼痛。


他们上一次长期见面还是在亚洲行的时候,那应该是他们最后一次拍摄美国队长系列。想起这些美好的回忆总会让他感觉有些不适。那是他、Sebastian、Anthony还有Scarlett最后一次在一起工作。


他想念那些日子。确切一点来说——如果他有足够勇敢,肯对自己坦诚的话,他其实是想念那些一转头、一拐角就能瞥见Seb笑容的日子。


他们也如同许多老朋友一样,约定要定期联络;但是亦如那些被时空限制的承诺一样,行程安排的冲突总是会打乱计划好的电话和短信。计划好的互动从每天的习惯演化为每周的例行公事,然后变成每月的例行公事。直到最后,铁打的友谊都会退化成尴尬的节日问候和每年一次的生日礼物。如同那些记不住面相、八竿子打不着的远方亲戚,还有毕业之后仅仅是留着Facebook好友的同学,都是生命中短暂的过客而已。


Chris从没想过Sebastian会被他分类到这群人里面。


但是他错了。


这使他心里非常矛盾。


他在再次开口之前先紧闭上眼睛思考了好几秒:“好吧,如果你这么觉得…我很感激。”


“当然了,“Sebastian的声音很温柔,Chris也不知道究竟是对方说得变轻了,还是他的耳朵在戏弄他,“我这永远欢迎你。”


Chris再一次闭上眼睛,他用手粗糙地抹了把脸。


操,他应该在做出什么傻事之前挂掉电话。


“我很想你。”


比如这样的傻事。


而电话那一头的Sebastian没有说话。他的停顿有点太久了,久到Chris怀疑他的焦虑症都要爆发了。他尽量压低声音深深吸了一口气,以调整他的情绪。然后他听到了电话那头传来一声紧密的气息。


“我也是,”Sebastian说道,这一次Chris确信自己没听错那种温文尔雅的音色和语气,“把你的行程安排发到我手机上,回头见。”


现在该轮到Chris长舒一口气了,他感觉他能把所有紧张到让人头晕目眩的焦虑都释放出来。


“回头见。”他重复了一遍Seb的话。像是在确认,又像是在承诺。


挂掉电话之后,Chris离开换上了他的运动短裤跳上家里的跑步机,然后把他的精力消磨到无法承受这有氧运动频率。




接下来的故事,始于一阵清脆的敲门声。


Sebastian住在曼哈顿一栋非常有历史感的褐砂石建筑里。这栋四层小楼的外墙已经老得足够承载无数的斑驳痕迹,不过内部倒是近年来被重新装潢过。除了那些部分墙壁上裸露的石头、可能会卷入风的窗户和喜怒无常的水管还在控诉它年迈的躯体,不过这些都是这座城市最珍贵的记忆。


Sebastian虽然是在纽约上州的小城里度过了少年时代,但是他和家人每周末都会到城里来,这也是他自诩为纽约客的原因。*(这句话是我自己加的,之前有看过包的一篇纽约时报采访,这差不多是他的原话。)


Chris来到一楼的大门前,在等待Sebastian接他进去的时候,只能呆呆地打量了一圈周围的风貌。因为在这周遭发生过的厚重的故事,不可能被轻易读懂。人们可能可以非常了然于胸地欣赏一间新开的大型购物中心,盘算去哪一层买衣服,去哪一层买化妆品,停车场怎么走;可是无论这个购物中心再怎么宏伟新奇,无论呈现了多少的琳琅商品,也不会比眼前也条狭窄街道上的几间房子让人觉得更复杂。


Seb从楼上的门禁系统给他打开一楼的大门。然而当Chris进入门厅,准备登上通往四楼的那铺着地毯的公用楼梯时,他再一次目瞪口呆。


好吧,Sebastian是一位拥有顶层豪华公寓的成功人士,这点他早该预料到的。Chris暗自在心里记下了这个梗,准备日后拿来嘲笑他。


来到楼上,他把手里的行李箱从一只手换到另一只手上,一边快速地敲了三下门板,一边吞下胃里突然涌起来的紧张。


们很快就开了——这是他们一年多来头一次面对面,


Seb在门内笑着看向他。他的眼睛明亮得让人难以置信,眼角的纹路没有一丁点繁重,反倒是勾起一阵能够煽动人心的幸福感。这让Chris心里泛起难以言说的炙热归属感。


“嗨,”Seb先开口跟他打招呼。


操,Chris在心里骂,事实证明跨越半个东海岸的电话信号根本没有办法把这人现实生活中的美好的声音公正不阿地传导过来。Chris感觉自己能听Sebastian滔滔不绝几个小时,哪怕就是念他冰箱上贴的超市收据,或者逐字逐句读退税清单上的条款。只要能够让这温暖的声音萦绕在他周围,内容是什么都无所谓。


“嗨,哦天哪…Seb,”Chris压根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他只知道他的行李箱稳稳当当地倒在地上,然后他的双手已经环抱在Sebastian的身上。他感知到对方毛衣在他手掌心下的触感。洗发水残留的干净雪松味道勾引他把鼻子埋到对方太阳穴附近的发丝里。


Sebastian笑了笑,抬手短促却紧实地回抱了他一下。然后请他进屋里去。



再接下来的故事,都始于克里斯·埃文斯与塞巴斯蒂安·斯坦住在一起的这两个月。


TBC

给大家在Zillow上找了一家在售的公寓。这间公寓就是很老很老的SOHO区Penthouse,2房1卫,墙砖裸露,离百老汇步行几分钟距离,基本符合文中描述。原作的考究很到位,因为包确实就住这附近...艺术家们都喜欢住这里🤦‍♀️




埃文斯先生估计就住这间了哈哈哈哈👇







评论(27)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纽约书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