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stan】我的邻居是大明星(欢脱一发完)

前几天和 @千暮Rain 聊到,做了好吃的分给邻居不失为美帝一大社交方法,于是产生了脑洞。欢脱写起来真爽啊,轻松愉快不伤眼,想放弃严肃文学了🙂


【我的邻居是大明星】


1

这是2019年4月的事情。


大家好,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纽大学生。说出来你不信,我是学数学的,pure math那种。最近我正在打点我和邻居们的关系。这不是初来纽约乍到,远亲不如近邻嘛。

我租的房子在SOHO区一条叫Prince Street的地方,王子大街,可洋气了。当然我租这里不光是因为洋气,更重要的是离学校很近。

我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开玩笑,我是个每天都要写日程本的人。我最近的小目标就是每天去敲一家邻居的门,然后给他们送上热气腾腾的现烤小熊饼干。这可是我们德州乡下的社交方式。在我们那啊,农场的母鸡下了蛋,麦田里的谷子收了割,都是可以拿来做点家庭烘焙小点心然后邀请周围的人家来聚餐的。


人与人的心,那叫一个近呢。

虽然食物外交是个好办法,但在纽约这冷漠的大城市里,我还与碰了几家壁。我前天去#2B号房间送饼干,住在那的韩国小姐姐就不爱搭理我,大概是嫉妒我比她长得好看吧。还有顶楼那间占了整个楼层的大平层公寓,我昨天去敲门压根没有人理我。

害,有钱人。


今天我放学回家,路过门口的时候看到几个长得很壮的大哥在楼下。其中有一个穿着蓝色的运动衫和短裤,反扣着一顶五元店里常看到的黑色运动瓜皮帽,像是在…自拍?这位大哥给我的感觉,大概就是像一头小熊吧。

要不把给顶楼有钱人家的小熊饼干给他算了。




2. 

哦对了,我发现这位小熊大哥好像也住我这栋楼呢。

估计小熊大哥是个健身教练,你看他结实的,啧啧啧。

我这不还是学生嘛,时间比较自由,可我发现小熊大哥时间也挺自由的。过去一周里,我光是大白天里在楼下看到过他好几次。他不是穿着运动服在去健身房的路上,就是提溜着外卖穿着印着李小龙字样的运动裤从健身房回来。

真好,时间自由,我也想要这样的工作。 



不过我还没跟他打过招呼。

说来也巧,今天又给我碰到他了,还是在电梯间里。

我们这不是个老房子嘛,一共也就十来户人家。

一共4层,1-3层每层有3家,都是一居室这样的。


“嗨,”我礼貌地笑了笑,朝他点了点头,好尴尬啊。

他咧开嘴客气地微笑:“你好。”

大哥看起来还挺和善的,长得也很端正,不像是什么坏人。


What a relief!

不然等会在电梯里可尴尬了。

进电梯之后,我估摸着怕在电梯里傻站着,所以非常友好地问他:“您去哪一层啊?”

大哥防备地看了我一两秒钟,像是在确认我脑子有没有毛病。

搞得我有点纳闷,纽约这地方这么高冷吗?帮邻居按楼层都有问题?


不过很快他了然地笑了:

“4楼。”

好嘞,4楼~

我住在3楼的#3A,很好,都按上了。


等一下,4楼不就是顶层的那个带着露台的大平层吗?

现在当健身教练这么赚的么?



3. 

“你是新搬来的?”大哥靠在电梯的墙上,笑着问我,“看来你就住我楼下?”

“嗯,是的,”我感觉大哥人还不错,于是主动自我介绍,“我叫Christina,朋友们都叫我Chris。”

然后有点不对劲,我感觉大哥的眼神闪烁了一下,有点可怕。

气氛瞬间尴尬。

小熊大哥怎么不说话了?

我试探性的问:“怎么了?”

“哦,sorry,我有一个…朋友,”他特别强调了朋友这个字眼,“也叫Chris。”

“哦,这样啊。”

“我叫Seb,Sebastian,幸会。”



4. 

我这人啊,有一点好,就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不对,一心只刷圣贤题。欧拉啊,高斯啊,吉米多维奇啊,都是我的好朋友。

最近有个什么电影挺火的,叫什么《复仇者联盟》。这名字咋这么搞笑呢。我们班同学喊我去看首映,说是完结篇可好看了。但是我拒绝了,我连之前的都没看过,还看完结篇,开玩笑。


结果这天晚上,12点了,我一个人在家里刚洗完澡,就听到门外面咚咚咚上楼梯的声音。到了我这层还没停,脚步声从我门口经过,然后绕上了通往楼上的阶梯。

我寻思着不对啊。

楼上的小熊大哥,不对,Sebastian,干嘛不坐电梯啊?减肥吗?可他是健身教练啊。


我从猫眼里往外面看了一眼,就只看到一个高高大大的背影消失在通往四楼的楼梯上。

那不是小熊大哥,呸,Sebastian。

害,习惯了。


那人头发是金棕色的,比Sebastian高一些,戴着个鸭舌帽,拎着个旅行袋,全副武装,鬼鬼祟祟。

不会是强盗吧?

袋子里都是作案工具什么的。

我来城里之前,亲戚们特地跟我说小偷都会为了避开电梯里面的监视器而改走楼梯。

完了,四楼那大平层,一看又是有钱人。



5. 

我的房间里通往四楼的楼梯最近,站在门口差不多能看到一丁点楼上那家的门牌。

我有点担心,于是打开门缝往楼上看了一眼。


“Seb,是我,开门啊!”

我听到一声厚重的男声。好家伙,你不怕吵到别人吗,大晚上的。

“求你了Seb,让我进去,我可以解释。”

什么情况?人家不愿意见你你还跑来,这是妥妥的骚扰啊。


砰砰砰

他不断地敲着门板,好像挺急的。

可是门没开。

我看到他把额头抵在那扇米白色的厚厚的木门上。

“听着,Seb,”我隐约听到他沉沉地说,“我也不知道最后的结局是那样。”  

我怀疑里面的人根本听不见,因为我他妈这个没隔着门板的人都快听不见了。大概是他说的太快,或者说专业名词太多。反正我只捡了几个耳朵,大概就是“拍了很多个片段”、“合同”、“保密协议”、“回忆”、“幻觉”…balabala的


我咋听不明白呢?

真是奇怪的人。

害,别管了,关门,睡觉。



6. 

第二天晚上,我又听见咚咚咚的脚步声从我门口路过。

我在猫眼里一看,又是昨天那个人。

这次我看清楚了——这男人的侧脸还有他那一脸修的满整齐的胡子。


我心想这不行啊,长得好看也不行啊,您这也太扰民了。

于是我准备出去跟那个男的说说,如果他不听我就打物业电话——虽然物业经常不接电话,不过没关系,还有911呢。


我非常正义地推开我的房门,结果看到楼上的房门本是开着的,一个人影钻了进去,随即又合上了。

然后什么动静也没有。

好吧,不用惊动物业了。



7.

我太天真了。

什么动静也没有?

那请问天花板上面吱吱作响的声音是什么情况。


有老鼠?

不对啊,和老家房顶上的老鼠声音不一样啊。

有点像是锯木头时发出的金属和木头摩擦的声音。


算了算了,找个耳塞,明天还有小测验呢。



8. 

我的测验考了个满分,可开心了。

今天回家做点什么好呢?


对了,只剩下楼上的Sebastian家没有送过小熊饼干。

干脆就今天烤一些拿去吧,万一他不在家我就放他门口,然后留个便条。

就这么办!



9.

“Sebastian?你在家吗?”

门很快就打开了。

“嗨,Chri…Christina,”看到是我,他似乎有点惊讶,站在门口问我,“下午好,有事吗?”

“其实不是什么事啦,只是我做了一些点心,想给你送一点来。”

“Well,谢谢,”他说得有点距离感,笑容也有点客套。

害,他该不会以为我有什么企图吧。


所以我赶紧解释:“我这不是刚搬来嘛,楼下的邻居我都问候过了,就剩下你——上次我来敲门你不在。”

“哦,我经常出差,”他一幅原来如此的样子,眼睛笑得弯弯地,“太谢谢你了。”

我一边说着不客气,一边疑惑。

健身教练还经常出差?


我正转身下楼,Sebastian喊住我:“我刚好有些上次到巴西出差买的咖啡豆,给你拿一些吧,就当是谢你的好意。”

我一听是巴西的,心里可激动了,连忙开口道谢。

结果我还没张嘴,身后便传来一声轻唤:


“Sebby~宝贝,你在迎接我吗?”



10.

我心里咯噔一下,下意识地回头。

正是昨天和前天晚上的那个人。


他看到我,本来轻快的上楼步伐逐渐放缓下来。

神情严肃,似乎在询问Sebastian。


怎么有点眼熟呢,好像在哪里见过他。

害,我告诉自己别想多了,这不是从门缝里见过吗。


“嗨,Chris,”Sebastian摆出一幅有些意外的样子,“你提前来怎么也不说一声,Anthony他们还没到?”

“Oh,man,”那个叫Chris的挑了挑眉,心领神会地说,“Anthony昨天还跟我一起在亚特兰大工作,早上我们一块来纽约的,他这会儿去买点东西。”

Sebastian点了点头,然后转向我:“这是住在我楼下的邻居,Christina。”


我跟那个叫Chris的打过招呼便下楼去了。

总觉得氛围有点怪怪的。

早上才来纽约?那我昨天晚上看到的是鬼吗?

我仔细回想这段时间看到的关于小熊大哥Sebastian的片段,总觉得怪怪的。

然后我突然想起来,糟糕,我的咖啡豆!


害,忘了。



11. 

直到某一天,我回家路上路过一家百货公司。

百货公司橱窗电影海报里的人物让我觉得特别眼熟。


其中有一个是穿着蓝色紧身衣还带着头盔,手里端着个圆圆的锅盖的人;还有一个是头发长长的留着胡子,一只手臂上好像裹着烤小熊饼干用的锡箔纸的人。


我站在橱窗跟前看了好久,又扫了一眼橱窗边的实时票房,才反应过来。

TMD,我的邻居是大明星?



12.

我当机立断回家Google“漫威”、“复联”、“美国队长”。

诶?

#NOT MY STEVE#是什么鬼?

算了,不懂。

我还是去看电影吧。


我在iTunes上买了会员,从第一部《美国队长》开始看起。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只记得那天晚上我彻彻底底地被盾冬凄美的兄弟情义给折服,完完全全地为二人相爱相杀的悲壮张力所沦陷。


然后我不小心在刷tag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叫汤不热和一个叫AO3的地方。

后面的故事,大家都懂的。

我确定,我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13.

不过作为一个好邻居,我还是依旧扮演着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白天在楼下见到Sebastian或者偶尔遇到Chris,我就是点点头笑一笑,打个招呼各进各的门;晚上在AO3上过滤出James “Bucky” Barnes/Steve Rogers还有Chris Evans/Sebastian Stan的标签疯狂补文。

我容易吗我???


每每看到那些#Not my Steve#的tag,我真的很想回复那些妹子。

你们别想多了,他俩好着呢,还时不时弄点噪音影响邻居的作息,我没打911就算好了。

害,可是我不能回复。


我是一个好邻居,我有身为一个大明星的邻居该有的自觉。


END



评论(38)
热度(6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纽约书简 | Powered by LOFTER